close

CIMG0058  

簡介︰為發揚中華傳統倫理美德,宣揚

人倫至愛,特以春、夏、秋、冬4季臺灣

農村母子天倫之樂為主題,發行親子

郵票1組。

「親慈子孝」是人類天經地義的美德,

尤其對於重視倫理的國人而言,自古就有

「博愛慈是本」、「百善孝為先」的至理

名言,發人深省,歷久彌堅。而良好的

天倫互動關係,必肇基於親慈之良行;

親慈而後子孝,乃至兄友弟恭,期臻於一片

天倫祥和之境。詩經:「父兮生我,母兮

鞠我。拊我畜我,長我育我。顧我復我,

出入腹我;欲報之德,昊天罔極!」此乃

全然親慈子孝精義之闡揚興發揮。

 

 

發行日期︰09.05.199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